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Instagram 点滴 ↔ 比较



《比较》@ 04.01.2018 

父母老喜欢比较。 比较谁家的孩子乖巧、学习能力好、懂事。。。。。。 

就算是外出,也会有陌生人拿来比较。

 “你看,别人多么乖,静静地吃完东西!” 

我们该感到自豪,是吧? 可是,这样的比较是不公平的。 至少我这么认为。 

孩子现在的样子是父母塑造出来的。因为,我们是最懂孩子的人,所以要学习用各种方法去磨掉他们的脾气毛病。 

可是,我们发现很多孩子都是被父母宠坏的。如果父母都不以身作则,要怎么教好孩子呢?

与其跟其他孩子比较,不如就比较孩子自身的成长进度吧! 

问问自己,我做了什么,让我的孩子学习了什么? 

今年的他有没有比去年好? 

凡事都是一步一脚印走出来的。孩子不会一夜之间长大变乖。 父母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耐心去教导对的,更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去保持孩子好的本质。 

最大的学问,莫过于在孩子犯错时,不。发。脾。气。 

发脾气本身只会加深伤害。就算只是漫骂,也会给孩子留下阴影。 

我没有过人的耐力,我也还在学习。始终觉得,理性去教导孩子才能给他们更大更自由的成长空间。 

把这些想法写下来,也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比较、不要发脾气。

让孩子开心自由地长大,是我最想要做的事! 

~爸爸妈妈们,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