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Instagram 点滴 ↔ 哭。笑



《哭。笑》@ 15.05.2018 

自从听过《你给我听好》后,有一句歌词一直烙印在心里。
真的,老老实实地刻在心上了。
其它的,都忘光光,唯独这一句。

想哭就要笑。

那是多么难啊!
想哭的时候,笑出来。

然后,我经历了一场虚惊。
关于自己的身体和健康。

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
忐忑。
不容自己想太多,却又不由自主。

原来,病魔,还是会让人恐惧的。
不管男女,不管老少。
因为,生病的时候,身体是不听使唤的,仿佛,它已不属于自己。

没有立刻去看医生。
留待周末。

原来,其实,我也会逃避。
因为害怕,因为需要给自己时间,去自我建设,如果是坏消息时,该有的态度与心情。

那一天,早早地六点多老公就去医院挂号。
然后,我们在医院吃早餐。
然后,无止尽地等。
医生太热门了,我们就从九点等到一点。
才终于轮到我。

然后,医生建议照超声波。
然后,又是一轮的等候。
然后,医生说没事。

然后,心中的大石,终于可以放下。
然后,我们一家,才在下午三点吃午餐。

没有一次去医院像这一次让我感触良多。
当病魔站在面前而又无力抵抗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软弱。

而这一次,我才终于有机会去思考,这些在医院工作的医护人员与工作人员,到底是用什么心态在工作的呢?
每天面对的,都是病人。
生病,需要帮助的人。
甚至是,生病,但已无法被帮助的人。

离死亡,最靠近的地方。

然后,我由衷地,感受到他们的伟大。
因为,我办不到。
因为,这环境太压力了。
因为,我的心脏,没那么强大。
因为,我搞不好会因为别人的病情而哭。

想哭就要笑,或许,是我要学习的。
用笑去面对,大大小小的不开心、不如意、不顺利的考验。

人生,如果是这般短暂,用笑来记录,比较妥当。
也,比较,好过。

~这一次,死里逃生的感觉。~ 

~上天还眷顾着我,要我做多一些,对的、好的、善的事。~ 

~没有借口,只有继续努力!~ 

#blo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