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Instagram 点滴 ↔ 宝贝



《宝贝》@ 15.03.2018 

我们家,其实很传统。
爸妈不会说爱,不会抱。
他们总是,默默地,用他们的方式,用他们的行动,来爱我们姐弟仨。

比如,今天晚上,接到了老爸的电话。
我们很少通电话,通常都是老妈在打。
为什么老爸打来了呢?

因为,他的女儿我扭伤了。
在电话里,吩咐了很多很多。
要我去买药酒搽什么的。
还怪我为何当天没告诉他们。

我听着听着眼泪就掉了。
忍啊拼命忍!
这时候哭可会吓坏他老人家以为我被虐待。

那天扭伤的时候确实痛得我天旋地转。
但,坐下来休息,老公给我搓搓扭扭后,已经可以走了。
以为没啥大碍。
谁知道下午回到槟城家里时已经肿到包子的大小。
痛到走路要一拐一拐的。

但,搽了哥哥弟弟消肿的药,隔天已经消肿了。
还可以走路了。
然后,这几天其实都有老公哥哥弟弟帮我搽药。

那我为什么想哭?
因为,我感觉我还是爸妈的宝贝啊!
不管我多大了,不管我已经有老公孩子了,我还是他们的宝贝女儿!

可是,我们习惯了,含蓄地爱。
我很少很少会告诉他们我在想什么。
尤其老妈,总是很多虑,很会操心,我大多数都是轻描淡写带过。
她大可能以为她女儿不喜欢跟她说话。
而真相是,她女儿不太会说,写的还可以。

所以,老爸为何会知道我扭伤了?
因为我昨天的文里提到了。
他们就是这样默默地关注着我。

我很少很少打电话回家。
我知道这一点我很不合格。
对不起啊!爸、咪,我还是比较擅长用写的。

而过去,我虽然有写。
但从来不分享。
他们不知道,女儿到底过得怎样。

而今年,给自己的承诺是,尽可能每天在Instagram写一篇。
(虽然不会每一篇都分享到Facebook)
除了旅行的时候网络不通,基本上我都做到了。

我想,首先拉近的,是我和爸妈的距离。
我没能陪在他们身边。
但,希望我写的文,可以陪着他们,每一天。
这将是我接下来的另一个动力。

这一篇,有点冗长,有点散乱,想说的其实很简单:
爸、咪,我也爱您们!

~然后,以后要多拍照!我找来找去您们的照片没几张!~ 

~咪,不要说你不美,不要拍。因为这些照片是给我们看的!~ 

~谢谢您们的爱,真的!~ 

#blo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