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Instagram 点滴 ↔ 弟弟的固执



《弟弟的固执》@ 23.04.2018 

弟弟跟着哥哥和其他二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上奥数课。
那是因为他参加了试课之后说喜欢的。
他点头了,我们才报的名。

但,上了两个月的课,刚过的这个星期日,弟弟在妈咪载他们到学校时,不愿意下车。
他说不想上奥数。
当时有点迟到了,妈咪很狼狈地一路赶来,还要面对弟弟的别扭。😫
基本上,就是拉着他走的。

来到课室门口,弟弟不肯进去。
还掉起泪来。
妈咪让哥哥先进去。
然后拉着弟弟在一旁的楼梯口坐下来。

好吧! 是妈咪不好。
我不应该强拉着他来上课。
很抱歉的是,我没有耐心,也没有关心他为什么不想上课。
妈咪不用责备的语气,平心静气,好好地和弟弟说话后,他终于告诉我原因。

“很难!”

好吧!这是一个很好的理由。
但,没人说奥数是容易的。
我试着让弟弟明白,东西就是不懂才要学的。
就是难才需要老师啊!

为了让他进去上课,妈咪只好用贿赂这招了。
他乖乖上课的话,我就煮香肠给他吃。

“还要炒fusilli!”

好好好! 只要他愿意上课,妈咪什么都可以煮。
最后老师也来哄他了,才把他接到座位上。
妈咪在外头观察半晌,确定他没哭了才离开的。

回家当然就是马上准备弟弟要的午餐。
准备好了也到时间去接他们下课啦!
看到他要求的食物,弟弟当然欢天喜地啦!

吃饱爸爸还陪弟弟一起复习上课做的习题。
关于这个,爸爸是比较用心的。
早在上课之前已经去找相关的资料让他们先接触学习了。
妈咪是数学比较笨的那个,还想说可以跟他们学奥数。
刚开始是有跟他们偷师,但慢慢就懒惰了。
(要加油了!)

我不知道接下来弟弟还会不会闹别扭不想去上课。
但,我绝对知道不能用逼的。
其实,弟弟在很多事情上,是蛮固执的。
尤其当他犯错的时候,他会先发自己脾气,不发一言。
有时候,要他道歉也不是一件易事。
只有好好跟他说话、沟通后,他才会愿意说话。
那程度真的是非一般的难。
而他,绝对是吃软不吃硬的。

不是不懂,只是妈咪大多数时候会失去耐性地大声责备。
常常只会把情况弄得更糟!

这一篇,是妈咪的反省。
要提醒自己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爱心,去面对弟弟的固执。

~不要发脾气,是一门学问!~ 

#blo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