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Instagram 点滴 ↔ 然后,生日快乐 ~ 橘子




《然后,生日快乐 ~ 橘子》@ 15.05.2018 

又是很不可思议的阅读速度。
快到自己都难以置信。

连续的几个周末都在看书。
只是没写。

橘子自序里头说这一本很不一样。
她说想写比较不那么橘子的书。
这本书有很多故事。
每个故事里的配角,会成为下一个故事的主角。

然后,我一点都不感觉这本书有不“橘子”。
因为,其实,她的小说里头的人物和场景会在不同的小说里出现,重叠。
所以,我才会有想要再全部重头看过的冲动。
把那些主角们写出来,在画上关系图。
呵呵!
当然,也只是想而已。

因为,我的记忆方式,比较不一样。
我记得的,往往不是故事本身。
而是,故事给我的感觉。
很多很多人、很多很多事、很多很多东西,都是这样的。
我很少会记得那些细节,但我会记得他们给我的感觉。

可能,很多时候会被当作“很没心”,但没办法,这是我一贯的记忆方式呢!
除非,我有写下来。
然后,在多年以后回顾时,才慢慢地想起来。
那时、那景、那物、那人。

然后,我觉得。 我还是要继续,写下去。
因为,我的这种记忆方式,不太靠谱。

只是,那些留给我的美好感觉,会一直发酵,持续芬芳。
而不好的,却也奇特的,蒸发了。
本来嘛!干嘛要用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呢?
我不会忘记,别人的好,却也不会忘记别人的坏。
我会好好珍惜好的。
却也学会了,宽容。

也许,那时候,他/她情非得已。。。
也许,那时候,他/她无心伤害。。。

人生,没有绝对的对或错,只有选择性的拿起或放下。

~然后,心,就自由了。~ 

#blo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