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极短篇】一个人



(图片来自 www.wallcoo.com)




她,不是单身主义者。
但,这么多年来,还是一个人。

没什么亲戚,朋友也没几个。
总是独来独往的。

很彻底的一个人。

。。。。。。。。。。。。。。。。。。。。。。。。。。。。。。。。。。

下班以后,她没什么事可做。
严格来说,她没什么嗜好
没特别喜欢的,也没特别讨厌的。

身边的一切,可有可无。
就像她之于这世界,可有可无。

但,一个星期五天,下班以后,她总会去一间民歌餐厅。
风雨不改。

。。。。。。。。。。。。。。。。。。。。。。。。。。。。。。。。。。

待在民歌餐厅的时间很长。

吃了晚餐,距离歌手演唱的时间还很长。
她会看看餐厅里的杂志,要不就拿出笔记本,上上网,或是戴着耳塞听听歌。

就是不说话。
即使有人过来搭讪,她只是礼貌性地点头微笑。
不吭一声。

直到台上的歌手开始唱歌了,她的目光就会被深深吸引。
全神贯注地,听歌。

伴着一杯又一杯的鸡尾酒。
不醉,却陶醉。

。。。。。。。。。。。。。。。。。。。。。。。。。。。。。。。。。。

时间久了,餐厅员工也都了她的个性。
不会刻意去打扰她。

除了老板。


年纪比她稍长一些。
不特别高大,也不特别英俊,但健硕的体格搭配他的阳光笑容,还是别有一番魅力。

所以,她并不会抗拒,他的靠近。

他,并不特别殷勤。
只在比较没客人的时候,过来和她说说话。
说的通常是他的故事。

她喜欢这样。
因为,她不必说太多。
只要微笑就好了。

。。。。。。。。。。。。。。。。。。。。。。。。。。。。。。。。。。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来这里吗?”
有一天,她很罕见地主动打开话匣子。

“该不会是为了我吧?”
老板开玩笑地回答。

她笑着摇头。
“因为,我喜欢听歌。我喜欢在这里亲耳听见一首又一首的歌。。。那是。。。”

“一个又一个的故事,用动人的旋律说给你听。。。”他温和地笑着。

她愣了一下,但不再说什么。
他懂她的心。

。。。。。。。。。。。。。。。。。。。。。。。。。。。。。。。。。。

他以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他喜欢她,想要和她在一起。

然而,那一夜以后,她不再出现了。

结束了。
她喜欢听故事,但,他和她,没有故事。

。。。。。。。。。。。。。。。。。。。。。。。。。。。。。。。。。。

而她,继续一个人。
继续流连在另一家民歌餐厅。
继续听别人的故事。

却,从没想过,给自己一个故事。

14.10.2010






一辈子的孤单

歌手:刘若英

作词: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 这一辈子都这么孤单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 这样孤单一辈子

天空越蔚蓝 越怕抬头看 电影越圆满 就越觉得伤感
有越多的时间 就越觉得不安 因为我总是孤单 过着孤单的日子

喜欢的人不出现 出现的人不喜欢 有的爱犹豫不决 还在想他就离开
想过要将就一点 却发现将就更难 于是我学着乐观 过着孤单的日子

当孤单已经变成一种习惯 习惯到我已经不再去想该怎么办
就算心烦意乱 就算没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间怎么换算 我独自走在街上看着天空
找不到答案 我没有答案

天空已蔚蓝 我会抬头看 电影越圆满 就越珍惜伤感
有越多的时间 就越习惯不安 因为我总会孤单 过着孤单的日子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