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橘子 ♥《唱给火星人的10首情歌 》




        我说过我再也不买橘子的书了。却,破了戒。

        上个月尾的大众书局的大型书展里,我看到了橘子的第二本书 - 《唱给火星人的10首情歌》,价钱只有原价的十份之一。忍不住,还是买了,这比翻版书还便宜啊!可惜没看见其它的,不然我也会毫不考虑地买下!

        看橘子的人都知道有那么一间无名的咖啡馆。差不多每本书都有出现,而橘子对它的介绍都是一模一样的!我都看得差不多会背了。呵!这让我常常在想,橘子是说故事的人,而故事的那些主角们就是在这咖啡馆出现的人儿。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故事,却又不经意地出现在别人的故事里。这就是人生,不是吗?Frigyes Karinthy 提出的六度分隔理论(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大概就是这样。在这咖啡馆里,人们并不需要通过六个人才能找到另一个人,只需要通过咖啡馆的老板娘就可以了。

        这本书是橘子的第二本书。因为咖啡馆,让我萌生了重新翻看橘子小说的念头。从第一本看起,看一看那些人到底是如何的紧紧联系在一起。

        认识橘子的时候,算是我的低潮期。她的故事常常引起我的共鸣。看完之后,我都有好长一段时间会抽不出来。那故事总是灰色的,那些爱情总是没有好的结局,我的眼泪总是无法自己。

        后来,我明白了,那是因为我当时的爱情也一样让我看不见明天,但我却没有勇气走出来。我太懦弱,怕自己输不起那些被蹉跎的岁月。还好,我最终还是勇敢地离开了。尔后还遇见了现在的他。

        当我开始快乐起来,橘子的故事就显得和我格格不入了。我已经不会在里头沉沦。但,她的故事还是非常有魅力的。也许,我还是会继续看她。只是希望偶尔也会有美丽的结局。毕竟,爱情并不只有痛苦而已。

        爱情的魅力是当你深陷其中,你会漠视那些它带来的痛苦,只会放大那些快乐的,甜蜜的。而当你遍体鳞伤才兀自明白,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让你掉眼泪。真爱,最终会找到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