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Instagram 点滴 ↔ 摄影




《摄影》@ 27.08.2018 

"When you photograph people in colour, you photograph their clothes. When you photograph people in black and white, you photograph their souls." - Ted Grant 

与名言的邂逅,始于多年前的Camera Museum之游。

然后,它就一直就深深地烙在我脑海。

摄影,让我着迷。
却,一直都停留在手机阶段。
而,我的启蒙,是老爸。

小时候,很多很多的记忆,是靠老爸的傻瓜相机来维持的。
在那个菲林时代,老爸为我们留下了很多很多成长的印记。
那些不小心忘记了的片段,在翻开相册的时候,会一幕幕回播。
感谢老爸,为我们的童年定格。

再大一些,我也开始拿着老爸的相机,东拍西拍。
为我的家人、我的青春、我的友谊,留下美丽。

拍照,对我来说,只是按下扭,把刹那停住。
不管是菲林,还是数码的,我只需要继续“喀嚓”,就足以让我快乐了。

更老一些,有了网络,开始接触了别人的作品,才开始知道,摄影。
然后,嫁了人,老公有单反相机,我也玩了一下,但孩子出生以后,就被冷藏了。

说到底,是自己懒吧!
摄影,是一门学问。
我就从入门开始学,但ISO、光圈、快门什么的,很快就被我忘光光。

后来,摄影,之于我,就是生命的记录。
我拍,所有我认为美的人事物。
随心、随缘、随时、随地,没有任何限制。
我的照片,没什么技巧可言,也或许没什么故事(故事在文字里啦!😆),却是灵魂里的一股躁动。

曾经我以为文字是我的生命,但摄影后来也成了它的伴。

文字摄影,灵魂伴侣。
文字可以有颜色,而摄影也可以有深度。
不管是黑白的、彩色的、深深的、浅浅的,都是心与灵的契合。

生命,就那么一次。
值得把握,活得灿烂。
然后,好好收藏,细细回味。。。。。

~这是我的方式,你呢?~ 

~我常埋怨老公,怎么我总是不在镜头里。写完这篇,我才发现,不能怪他啊!我这习惯原来从很小就开始了啊!像老爸那样,在镜头后,记录所爱的人的喜怒哀乐。~ 

~照片,其实就是摄影者的灵魂。这一刻,我懂了。~ 

~然后告诉自己,什么时候,老老实实的,再去学摄影吧!活到老,学到老。(就是老了也学不会的意思吗?🤣)~ 

#blo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