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蔡智恒 ♥ 《鲸鱼女孩 池塘男孩》



拿起这本书来看之后,我才惊觉,好久没看张篇小说了。
这是一本很有份量的书。

不止让我躺着看它的时候捧到手酸, 故事还垮了十年。
但,它一点也不沉重。

不像我读《第一次亲密接触》时那样哭到稀里哗啦,故事是平凡的,情节是细腻的,爱情还是动人的。

。。。。。。。。。。。。。。。。。。。。。。。。。。。。。。。。。。

鲸鱼和池塘的故事。
说真的,我没听过。

书里就只有这样的轻描淡写:
鲸鱼因为水量不足而死,池塘则因为被消耗太多而干枯。

大概是鲸鱼和池塘相爱的故事吧!

因为爱,男孩想成为大海。
在他心里,女孩巨大得像鲸鱼。
他想变成大海,让鲸鱼可以在海里自由自在地游。

所以,他耐心等待,慢慢改变,希望自己变成大海。
而这份爱,一直默默地,伴随着她。

。。。。。。。。。。。。。。。。。。。。。。。。。。。。。。。。。。

因为一场校园选美活动,造就了两人的相识。
他们一步步靠近,却又停滞不前。
只是很有默契地为对方在心里保留位子。

他们不牵手、不接吻,却比任何人都关心对方。
不耍浪漫却用行动表达心意。
没有承诺却默默等待对方。

。。。。。。。。。。。。。。。。。。。。。。。。。。。。。。。。。。

在这个年代,有谁会用十年去追求心仪的女孩?
追求会有时限。
一个星期,一个月,还是一年?
一年我就觉得诚意十足了,何况是十年。

现实生活里绝对没有这么痴情的人。
还好他最后等到了。

还好这只是个故事。
原谅我的不浪漫,这过程实在太冗长了。
我会在心里暗骂:
怎么不干脆点啊!

爱就爱了,还要等那么久才终成眷属?!
不过,我相信这样的感情是很坚定的。

。。。。。。。。。。。。。。。。。。。。。。。。。。。。。。。。。。

接近四百面的故事,很高兴我没有放弃看下去的念头。
我有的是耐心。呵呵!

但,我可不会等十年才对心爱的人说:我爱你。

~爱,现在就要说出口~




2 条评论:

  1. 我看一半就放回書架上了..呵呵~
    買了新書蝙蝠也是還沒開始看. 現在看著我的書架還真是有點怕, 新書越來越多, 卻沒有一本看完的可以扔回家鄉.

    我想我看戲是比看書快... :P

    回复删除
  2. 我也差不多,最近看戏比较多。之前也是买了很多书没看,被老公念了。所以,现在要自律一点,看完了再买新书。呵呵!

    回复删除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