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张小娴 ♥《爱情王国》



距离上一篇日志已经一个月。
光阴似箭啊!

而我就只看完了两本书。
慢啊!

还要继续加油! ^^

。。。。。。。。。。。。。。。。。。。。。。。。。。。。。。。。。。

这本书是张小娴部落格的日志精选。
虽然我偶尔会去她的部落格,但难免会错过。
所以,买这本书绝对不会浪费钱。

不过,这不是新书。
买了两年,断断续续看了一些,前些日子才重头看过一遍。

。。。。。。。。。。。。。。。。。。。。。。。。。。。。。。。。。。

爱情。
还是爱情。

没看过不写爱情的张小娴。
散文写的爱情很真实。
小说写的爱情很梦幻。

但,自从我认识她以后就不可自拔地爱上了。

一开始我只喜欢她的小说。
多以悲剧收场却又扣人心弦。

年少的我,宁愿相信小说里不可能的爱情。
慢慢长大了,才愿意接受散文里更接近真实的爱情。

。。。。。。。。。。。。。。。。。。。。。。。。。。。。。。。。。。

随着年岁的增长,经历过了,也把爱情看得更仔细了。
却还是愿意相信它。

我想,那是因为我遇到了对的人。
不要诧异于我的乐观。

爱情,虽然会让人痛苦,但那是通往幸福必经之路。
痛过了,就更懂得珍惜。

并,用心地去爱。

p/s: 至于书里写些什么,还是自己去发掘吧!:p





2 条评论:

  1. 我倒覺得她的小說很真實,真實的像是妳我身邊會出現的故事一樣,比如說『三月裡的幸福餅』&『荷包裡的單人床』。散文嘛.. 有點像是分析愛情裡的成份。

    其實近期的小說已經沒有早期的那樣,足以讓人留下深刻印象。Channel A系列、吸血盟系列、寶石魔牌等等是看完了也不知道在說什麼...妳是不是也有同感?還是我領悟力有待加強?

    回复删除
  2. 嗯啰!还是比较喜欢她以前的小说。。。。现在的那些系列有点科幻的感觉,看不懂。呵呵!

    回复删除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