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张曼娟 ♥《那些美好时光》



最近觉得自己有些面目可憎。
因为,太久没看书了。

这本书,一个月前就拿出来摆在床头柜那儿。
直到前几天才真正翻来看。

花了我三个下午的时间。

。。。。。。。。。。。。。。。。。。。。。。。。。。。。。。。。。。

这本散文集收录了二十七封信。
都是写给一个即将成年叫阿婧的男孩。

探讨的是人生。
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人、事和物。

读起来,很舒服。
作者的很多想法都引起了我的共鸣。

积极地生活,才不枉此生。

。。。。。。。。。。。。。。。。。。。。。。。。。。。。。。。。。。

分享书中的精句:

~〈人不可以无哀愁〉
-         因为哀愁,我们了解了人世间的无常;我们不能狂妄的趾高气扬;我们不能对自己获得的幸福感觉理所当然。

~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
-         爱情,也像烹调饮食一样,足够的火候,才能煨煮出独一无二、无可取代的经历。

~ 〈爱我的,我爱的〉
-         爱情令你成为一团理不清的丝线,每根细细丝丝都通上了电,那样敏锐,一点点撩拨便能引起欢欣或是忧伤或是疼痛。     
-         痛楚和爱情一样,也是有生有死的,它会老去,然后释放你。
-         爱我的与我爱的人,虽然都曾令我落泪,但我不会忘记,因为这些爱,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 〈唯有此刻我活着〉
-         我做着所有该做的事,我只存在于那个当下,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只有无穷无尽的现在。

~ 〈只有快乐愈给愈多〉
-         据说有医学报告指出,人类脑子的构造,对于悲伤情绪的记忆, 远比快乐情绪的记忆区域大得多。因此我们虽然可以感受快乐,却又迅速的遗忘了。听见这种说法之后, 我不再觉得快乐是‘肤浅’,或‘不够深刻’的人生了。因为,必须要花这么大的力气与悲伤搏抗,又要这么坚定的保留记忆,才能获取快乐啊!像孩子一样快乐,是一个成年人最好的生命状态了。

。。。。。。。。。。。。。。。。。。。。。。。。。。。。。。。。。。

精句当然还有很多。
有兴趣的话,请自己慢慢去发掘。

突然想起,中学时期的手札。
我总喜欢把书中的精句抄下来,然后反复地看了又看。

当然,手札里头还有我细细索索的心情。
不止自己,还有一班好友也分担着我的少女心事。

那些美好时光。。。。。。

~怀念啊!~


2 条评论:

  1. 我有点好奇,你现在重看那些少女心事,是觉得天真,或是还有新发现?

    回复删除
  2. 想念的是那时候的友谊啦!至于那些幼稚的心事,差不多忘光光了 ^^

    回复删除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