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最小说》阅后感



记得那是一年一度的书局清仓书展。我在九折的角落发现这些过期的杂志。老实说,封面并不吸引我,感觉那就是青少年喜欢的科幻风格。但,价钱是异常吸引的。到哪里找一块钱的杂志啊?!

于是,我随手翻了翻。发现这就是我一直在找寻的文学类刊物。继《希望空间》之后,我再也找不到可以吸引我的文学刊物了。

《最小说》的主编郭敬明是中国近年来的出版界佼佼者。他不止有自己的作品,也出版其他作家的作品。尔后还自编自导他的小说电影。

这本杂志收录的主要是年轻写手的文章。内容或许不是百分百适合我,但我把阅读《最小说》当作是学习。这些写手的文采绝对是我望尘莫及的。我只盼此番阅读能提升自身的写作能力,就算只是些微,也是进步啊!

几个月过去了,买了十本的《最小说》,目前只看完一本。可想而知,阅读它是需要时间和空间来消化的。除此之外,杂志多是文章,但每个文章篇幅之间会有照片。这些照片取材平凡却又拍出另一番风味。这让我羡慕的很,也让我乘机偷师。

另外,《最小说》还附送两本小刊物,《最Silence》和《最幻想》。前者是一个有故事的摄影特辑。后者则主力发表玄幻小说。严格来说,我还未看完一本《最小说》,因为我把这三册刊物拆开排列,成了三个不同的系列。下次再来分享其它两个系列吧!

总括来说,这是一本值得推荐的刊物,希望未来本土也有类似的刊物出版,让马华文学也可大放异彩。

希望,总是美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