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我的文字


(图片来自www.wallcoo.com)



〜 笔于 31.08.2012 ~ 

因为娘家要开法会,于是回来帮忙收拾屋子。
工作总是断断续续,因为不时得去看看浩浩或是给恩恩喂奶。
这样子很讨厌,但也没办法。
不一点一滴地做恐怕会来不及。

昨天终于轮到最棘手的储藏室了。
一天还真的无法完全整理好。
做着做着,我发现了一袋我以前的手札。
我兴奋地告诉老公我招到宝了!
拿出来放一旁,打算夜里再慢慢回味。
等到两个小瓜睡着后,我把袋里的手札一本一本拿出来。。。
结果大失所望!

老妈子早就把写过的页面给撕掉了!!!!!>.<
早在结婚搬离租借的组屋前,老妈子先斩后奏地把我的这些手札和写过的情书拿走,过后才告诉我都丢掉了。
她说不好留着给老公看到我写给前任男友的情书。
我气得直跳脚!!
那是我的东西,就算要丢也要让我先过滤啊!

心疼的不是那些情书。
反正里头的苦与泪大概占了绝大部分,剩下的甜蜜不多。
而且前男友也不见得珍惜。
他真正看过的大概也只是一半。

心疼的是我写给朋友的信。
我会好好保存朋友写给我的信。
也会把自己的回信给备份起来。
也许,我真的很自恋。
喜欢看自己写的东西。

我不是作家的料,但写下的都是当时最真实的心情感受啊!
即使是很多年以后,心境改变了,却改变不了那些存在过的痕迹。
很多时候,重温之时会有新的体悟与感动。

虽然早就没有没抱任何希望了,但看见这些熟悉的手札时还是激动莫名。
我没怨老妈。毕竟她是一片好意。
或许我该感恩。
感恩这些手札残骸给了我短暂的快乐。

也因为这样,我又开始写了。
感觉,依旧美好。

这段日子没写,实在是因为太忙。
忙着适应当两个小瓜的妈咪。
现在还是忙,但我还是希望往后可以这样,牺牲一点睡眠时间,给自己做个记录。

我的文字,从来都是我的日志。
即使无法钜细靡遗,却还是可以揣度我生活的面貌。

我一直希望可以好好保存这些只字片语,在我很老很老的时候,老到什么也做不了的时候,每天回顾自己走过的路。
当我看完我的一生,也许生命也就来到了尽头。

这时,我会笑着上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