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极短篇】前度女友




    

        他还记得当初是怎么分开的。她在他们的爱情里沉溺了,而他无法解救她。她说他们有很多问题,他却一点感觉也没有,只觉她无理取闹。所以,她离开了。她说她再也爱不了他。

        分开的初期,他一直接受不了她离开的理由。加上她很快就遇上她的真命天子,让他难以释怀。他怀疑她是有了第三者才离开他,一直和她纠缠不清,也说了很多难听的话。她费再多唇舌也无法让他明白,只好沉默。始终,她亏欠了他,因她是先放手的那个人。

        心情平复后,他仔细地检视他们一路走过的日子,才发现自己才是亏欠她的人。她想要的依靠、陪伴、呵护与关怀,他都做不到。他只是习惯了接受她对他的好,以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他就是吃定她的死心塌地,他以为她永远都不会离开。

        他醒悟了,却为时已晚。她已经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他只能奉上祝福,冀望她的他能让她一直都快乐。

        他还是爱她的,即使尝试忘记她投入另外一段感情,却还是不小心伤害了别人。他心里的她早已根深蒂固,怎可能轻易忘掉?他还是会想她,却不敢打扰她的生活。即使还是朋友,身份的特殊让他无法随心所欲地关心她。他只好默默地守候着她,偶尔的联系更让他珍而重之。

        想爱的已无法再爱,他只好寄情工作。几年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当工作上有了成就,他最想分享的,还是她。他知道她会替他高兴,因为他达成了一个重要的目标。她的回应却像普通朋友一般。他接受,也明白她无法表示更多。只要他们还是朋友,就已足够。

        当她说,希望他幸福的时候,他只有微笑。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准备好再接受另一个人,另一个爱情,另一种生活。他觉得还好,像现在那样,即使一个人,却不会太寂寞。因为,他还可以想她。

        他记得他们过去的美好,并且把它当作一种动力。也许会有,也许没有,再一次这样的美好,他懂得收放自如。他没能做到的,只好舍得她在别人怀里幸福。

        他觉得,他还是幸福的,因为爱过。


记得懂得捨得


歌手:林凡

作词:吴向飞 
作曲:小慈


很少大笑了 一个人平静的快乐

敢去面对了 也敢去听从前的歌
学会反省了 在自己的身上找错
我们分开了 又变成了自娱自乐

爱你如果有所收获 也许就是平和
承诺如果让你不安 就忘记我
曾经走进你的生活 你的出现改变我
五年了 我依然留在那个角落
五年了 我依然站在那个角落

因为爱过 我才记得
因为爱过 我才懂得
因为爱过 我才舍得
因为爱过 我才舍得

经历得多了 和从前一样的沉默
夜已经深了 只有呼吸还是我的
我真的做到了忘我
你爱过我可我却只爱过你一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