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极短篇】前度男友


(图片来自www.wallcoo.com)



        当她再听见他的声音时,她以为是个陌生人。原来,再怎么爱过,该忘的还是会忘掉,一点都不拖泥带水。这是她分手后学得最快也最好的事。

        "你好吗?"他略带腼腆地问她。

        "我很好!"  她从容地回答。

        事实上,离开他以后,她确实过得很好。 这得感谢他过去的依赖性,把她训练得独立自主,也更懂得去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她做到了,也享受着自己努力的成果。

        "有时间吗?找个地方喝咖啡,好吗?" 他殷切地问。

        她很想拒绝,却还是心软地答应了。他们就近的在街角的咖啡馆坐了下来。

        他和过去不一样了,比较多话也更勇于表达自己。他一直滔滔不绝地告诉她近年来他的生活。她很体贴地但笑不语。她心里明白,他想要让她知道他的改变和成就。

        当初她的离开带给他不小的打击,只是她也明白他现在不是想证明些什么,而是想要分享他的喜悦。因为了解他,她对自己的幸福只字不提。那会让他觉得,离开他是她正确的选择。

        她不多话,因为她不能告诉他自己过得有多好。基于男人的自尊,旧情人过得比过去好似乎就是自己的失败。当然,她也明白,他并不妒忌她的幸福。即使没有交集,在面子书上保持朋友关系的他们其实还是可以知道对方的消息的。她一直很踊跃地分享生活照,相信他是看到的,她不必赘言。

        言语之间,她还是感觉得到他对她的怜惜之情。对于还是孑然一身的他,她不免有些担忧,深怕是自己对他的伤害太深,以致他无法继续追寻属于他的幸福。

        她对他的歉疚仅止于主动提出分手对他造成的伤害。跳出来以后,她才知道他们逝去的爱情是个痛苦深渊,而她庆幸自己脱身了。爱情,在情到浓时,是盲目的。她可以看不见他的软弱,一次又一次地纵容他当逃兵,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扛。直到谈婚论嫁时,当她认真地考虑生活的现实,她终于意识,那并不是她想要的生活。

        毅然离开,因为知道只要她在,他就不会成长。更自私的是,她想要被疼,被照顾。对于照顾者这个角色,她累了。

        离开的真正原因,她没有告诉他。她只说,她不爱了。伤人,却也能让人死心。对他,她自认没亏欠什么。而他,也只有在她离去之后才意识到她的好,却为时已晚。

        "请你一定要幸福,这是给我最好的祝福!" 末了,她出自肺腑地对他说。

        同一份回忆,不一定是相同滋味。是甜是苦,自知。快乐的,请保留,并跨步前进。痛苦的,请放掉,并重新开始。没有谁会没有了谁而过不下去,只有你愿不愿意为自己活得更快乐、更精彩!

        ~她希望他幸福,如是而已。~




还是要幸福

歌手:田馥甄
作词:徐世珍、司鱼

作曲:张简君伟
编曲:卢家宏、Jerry C

不确定就别亲吻 感情很容易毁了一个人
一个人若不够狠 爱淡了不离不弃多残忍

你留下来的垃圾 我一天一天总会丢完的
我甚至真心真意的祝福 永恒在你的身上先发生

你还是要幸福 你千万不要再招惹别人哭
所有错误从我这里落幕 别跟着我 铭心 刻骨

你还是要幸福 我才能确定我还得很清楚
确定自己再也不会占据 你的篇幅
明天 开始 这一切都结束

还我钥匙的备份 我觉得再见可以很单纯
我甚至真心真意的祝福 永恒在你的身上先发生

你还是要幸福 你千万不要再招惹别人哭
所有错误从我这里落幕 别跟着我 铭心 刻骨

你还是要幸福 我才能确定我还得很清楚
确定自己再也不会占据 你的篇幅
明天 开始 这一切都结束

你还是要幸福 你千万不要再招惹别人哭
所有错误从我这里落幕 别跟着我 铭心 刻骨

你如果很幸福 半夜的简讯我就无需回覆
因为你的悲喜已经有了 容身之处 我也 能有 最纯粹的孤独

最孤独的孤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