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Instagram 点滴 ↔ 让我留在你身边



《让我留在你身边》@ 27.01.2018 

不计儿歌,哥哥弟弟偶尔会学唱流行曲。

继光良的《童话》、Fiona Fong 《Proud of You》后,他们好久没练新歌了。

今天爸爸又再看《最强大脑》了,挑战者被淘汰离场的那首歌我很喜欢。
这次终于捕捉到几句歌词,找到了陈奕迅的《让我留在你身边》。



妈咪去找YouTube的MV来看,哥哥也开始朗朗上口了!

看着看着,妈咪又发现有文慧如的版本(个人很喜欢她的歌声!),有鹿晗的版本,还有词曲创作人唐汉霄的唱作版本。
一首接着一首地看,妈咪有了心目中的排名。
最喜欢唐汉霄的纯净钢琴版,接下来是陈奕迅的激昂澎湃,然后是文慧如的美声,最后是鹿晗的。

然后,弟弟也有自己的排名,第一是文慧如姐姐的,第二是鹿晗哥哥的,第三是陈奕迅叔叔的,最后是唱作人唐汉霄的。

还在学唱的哥哥很积极地在学背歌词。
学一段,唱一段,然后会问我们打几分。
妈咪打70分,歌词还没背熟,还有进步的空间。

到最后,哥哥开始问,那他唱的版本和这几个歌手的版本的排名。

妈咪排名第一还是唱作人的,给哥哥第二名。

弟弟就很赏脸,给哥哥第一名。
他跟哥哥说:
“因为你要(求)很高嘛!我就给你第一名咯!”

哥哥的歌声其实还有很大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歌唱是快乐的,所以我们很鼓励孩子们唱唱跳跳。
我们可以一起大声唱,还可以看到爸爸的搞笑伴舞,快快乐乐地,时间就溜走了。

让我们继续唱,继续快快乐乐地留在彼此身边吧!

~唱吧!孩子。快乐就好。~ 

#blo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