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徐玫怡 & 张妙如 ♥《 交换日记 11 》



          这是在华堂的第二批借书。话说好多年以前就在书局看过两位作家的交换日记了,只是没料到她们竟然写了那么多本!

          回家真正开始看时,才发现那是两个女人在写生活里琐琐碎碎的事迹。我一度以为我没那样的耐心看下去了,可,两人轻松有趣的写实风格再加上可爱的插图,我还是在哺乳之间看完了。

          怀念啊!想当年我也有交换日记。对象还是男性知己。虽然断断续续地,篇幅不多,却也持续了一段时间。现在两本日记都还在我的珍藏里。偶尔,我也会拿出来翻翻、看看。

          少年时期的手札、手记'幸存'的不多了。老妈子以为是我以前的情书,'帮'我毁尸灭迹了不少。那些写给朋友的信、心里话也都不在了。真的往事只能回忆了!好怀念那个网络不流行,我们还在用纸笔写信的日子啊!现在即使我要写,也没几个人会回信。>.<

          网际网络及智能手机里的交友平台虽然很方便,却不及看见朋友亲手写的信或卡片来得亲切啊!所以,我还是喜欢亲手写上我的祝福,再寄出去。

          而日记,则变成了部落格。但我偶尔还是会写在手札的。感觉就好像回到从前...那一年,我写了七本日记啊!呵呵!

         我的日记,我的手札,我的部落格,我的书信,我的卡片,都记录了我的生活点滴、心情、想法... 这是留给自己,也留给朋友的记录。希望若干年后回首,我,不遗憾。

2 条评论:

  1. 还以为日记都是私人珍藏的,想想,也对,博客何尝不是公开交换的日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不过,写部落和当初写日记的心态不一样了。当初是为了分享,现在纯粹为了记录自己的生活还有一些突发奇想的故事。哈!

      删除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