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龙应台 ♥《孩子,你慢慢来 》


    龙应台,这个作家,其实并不陌生。认识她这个名字,是因为大哥。有一年的圣诞节,我送了他一直想看的《 目送 》给他(我没记错的话 :p)。然,我没真正翻看过她的书。

   会拿起这本书,是因为在图书馆书架上,除了几米以外,我唯一认识的只有这位作家。好吧!我必须承认,我认识的作家通常是比较畅销的通俗作家。比较文学性的作家,我认识的没几个,也还没机会拜读他们的作品。但,我会以这个为目标的 - 认识新的作家!

    顾名思义,这是一本记录孩子成长过程的书。一边看,也会勾起自己和孩子的回忆。然后,就会开始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地做记录。

   龙应台的文笔很好,书写得很流畅,也让人看得很舒服。虽然我没那样的本事,但曾几何时我也想过要钜细靡遗地记录孩子的成长点滴。孩子们一天一天地长大了,做妈妈的还真的没给他们留下什么。惭愧啊!

   我知道,我不是满分妈妈,也知道我要加紧脚步,跟上孩子的步伐。他们在成长,妈妈也得进步啊!我们要一起手牵手地走下去,直到我不得不放手。

   老公总说,孩子现在还肯让我们抱就尽量抱,不然哪天长大了就不会那么亲近了。是啊!到时候,我们就得放手让他们自由飞翔了。

   可,在爸妈心里,他们还是最甜蜜的宝贝儿,不管年岁多大,他们永远都只是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