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郑华娟 ♥《求婚大旅舍 》



    这是我今年最早收到的生日礼物,感谢Wish的贴心。

    话说前几个月我在书展里也买了她的另一本书《肥皂大学忙线中 》。那是她在远程进修课程里的一些趣事和经历。我觉得她这个人还蛮有趣的。

    认识郑华娟这个名字当然是因为她在音乐上的创作。虽然知道她有出书,但在书局里购书时,往往会因为预算不够而被割舍掉。直到上次的书展,马币三十多元的那本书只用了十巴仙的价钱就买到了,实在是物超所值!

    这份礼物来得正是时候!因为,我正想看看她的其它书。上一本是散文,这一本却是我出乎意料的小说。我一直以为她只写散文。直到前几天拿起这本书来看才知道自己后知后觉。

    因为看过她的散文,习惯了她自然写实的文笔,还真不知道她也有那么文艺的一面。这是关于认识自己与探讨真爱的故事。有趣的是这个求婚大旅舍是个修道院,一年只开放一个星期给五对有需要的情侣住宿。他们可以在这里让自己的心灵沉淀,重新认识自己与对方,并且探讨双方是否适合步入婚姻,一起开创未来。

    庆幸的是我迷迷糊糊地过了那么多年,二十七岁那一年终于明白了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毅然放下了一段多年的感情。很多人都不明白也不体谅我当时的决定。我也曾经很痛苦过,甚至失眠到暴瘦了。

   我只是意识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如果那个人不能给我,倒不如自己去创造那个未来的可能性。我是这么想的,一个人也没关系,只要我可以过我要的生活。

    没想到的是,我很快就遇到那个对的人。虽然也经过一些波折,我们还是走在一起了。爱情,在我放弃的时候又找上了我。虽然我看起来像对感情不认真,但没关系,重要的是我现在过得很好。我的他给了我比我想象中还要好的生活。除了物质上的,他还常常鼓励我进修,也常激发我看事物的多面性。他也是我重要的心灵导师。

    我没要那么多,但上天却让我这么丰足。感恩啊!

    为了不辜负上天的厚爱,我一定要更积极地过生命中的每一天!好好爱每一个爱我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