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分享】If This Then That - ifttt

        因为换了手机,很多运用程式都得重新安装。而且,我是从IOS换去Android, 除了得重新适应,也会发现就算是同一个运用程式,在不同平台,也会有不同的界面和功能。例如我喜欢的Instagram。

        习惯了用它来记录我的生活,所以它是不可或缺的。只是,IOS的已经可以链接很多社交平台了,Android的就只有那几个。让人气馁啊!我可不想多花时间在不同的社交平台上载同样的东西啊!于是,我上网搜索了一下,看到了别人推荐的ifttt ~ if this then that。

        这是用网络来帮我们工作的食谱(recipe)。它链接了几乎全球的社交平台。但,基本上,它的功用不止这些,只要是能用网络连接的东西,它就可以帮你工作。例如,你独自一个人在家又找不到手机时,你可以电邮给自己好让它响起来。当然,前提是你已经采用了这个食谱。

        举我的例子,我要把Instagram的照片同时上载到我的部落格。如果ifttt里已经有了你要的食谱,你就可以立刻使用,只要开通你的社交网站就行了。而我的是从instagram去blogger, 由于还没有类似的食谱,我就自己编了个食谱。

如图:




        然后就可以启用了。食谱创建之后可以分享出去让别人找到并使用。善加利用的话,这是一个很好用的工具。

        有兴趣的话,自己去注册一个帐号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