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巴刹美食 ↔ 万煎饼 Ban Chang Kueh

        首先,必须承认的是,我不是美食家。我吃东西很不挑,基本上,只要是素的,我都会吃。贵米和便宜米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但,老公吃得出,所以要买香米!)食物,是要来填饱肚子的,但遇到好吃的,就要分享了。

        万煎饼,是儿时的最爱。那时候,每逢星期六的市集都可以找到万煎饼。不过,都是巫族同胞在卖,让我一直以为这是他们的食物,可来到槟城读书后才发现原来也有华人在卖万煎饼。上网查找资料才发现,英文翻译是chinese pancake。莫非这道食物是华人创造的?

        万煎饼主要材料是面粉、鸡蛋、油,搅成糊状后在热乎乎的圆形平底锅上煎,熟了再撒上牛油、玉米粒、碎花生和糖,合上成半圆形就算大功告成。比较普遍的万煎饼都是小型五六寸的那种,或厚或薄。大多数人都会比较喜欢薄一些的万煎饼,吃起来脆口。

        现在,传统的万煎饼也开始进化了,口味多到不胜枚举。可以加黑糖、巧克力酱、花生酱、香蕉、芝士、火腿、葡萄干、鸡蛋等等。当然,加料的价钱也是相当可观的。试过加料的万煎饼,个人还是比较钟爱原味的。简单又好味!

        不过,今天要介绍的是大型的厚版万煎饼。直径大概有一英尺吧!本来我对这万煎饼也没什么研究,反正就喜欢吃。有次和三姨聊到时她说这种万煎饼要酥软才好吃,她吃过XXX卖的有点硬,口感不佳。原来如此,那我误打误撞买到好吃的啰!

        这摊万煎饼只有在星期天和星期三才会来到大路后巴刹。一大片万煎饼被切成十小片,售价是RM0.60。每次去都有好多顾客,我甚至看过一个顾客买了整整两大片=二十小片!看来,它也有很多忠实拥趸!

        我家小瓜也试过一次吃完三小片!只要餐桌上有这个万煎饼,他对其它食物就不屑一顾了!嘴刁的小家伙!


忙着煎饼的老板。


负责切片和售卖的老板娘。

地址 :
每逢星期日和星期三
Perak Road Market
Off Jalan Pasar & Jalan Slim
小货车就停在这两条路的交界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