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橘子 ♥《还是好朋友 》



        



       好吧!我说过我要戒掉橘子,因为无法承受故事里沉重的伤感。她的小说没有好结局,每次看完整个人都变得蓝蓝的。

        但,感谢Wish的慷慨割爱,让我拥有了这一本橘子的新作。好吧!我还是把时间挤出来看了。就用了四天时间。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是很不错的纪录。

        因为经历了人生的钜变,橘子一改蓝色调调,写出了这一本充满欢乐的小说。是的,结局是好的。难得的好!

        故事的女主角在国中时期惨遭欺凌,但没人站出来,她也只是默默承受。高中得以摆脱那凄惨的过往,顺利地结交两个死党,还谈了恋爱。她的全世界,就是家人、猫、情人和两个死党。

        和情人分隔两地,是因为她愿意成全他的梦想。她觉得她的生活很不错,直到在国中同学的婚宴上碰上当年欺凌她的那个他!她转身就逃,但躲不了命运。

        当年的那个他,用了极度扭曲的方法来喜欢她。重遇以后,他发现他还是很喜欢她。他决定追求她,不想再错过在记忆里走出来的她。

        除了一开始有些战战兢兢,相处之后,她发现他并不讨厌。她甚至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但,她没告诉他她其实有男朋友。她贪恋着这一份快乐。

        她还是爱上他了。虽然她试过只当好朋友,却骗不了自己。确定了自己的情感后,她第一时间告知了她的情人,和平分手了,却还是用两个月的冷静期来确定自己的心意。当然,最后,他们总算在一起了。

        我在想,这不算劈腿吧?他们本来就不合适,只是另一个他加速了她看清楚的时间。习惯很可怕,它会让人躲在里头不愿改变,即使早就不在舒服区域里。

        在爱情里,总有不圆满的时候。拥抱所爱的同时可能也无法避免地伤害了别人。我相信,没有谁会特意想伤害谁。相爱过,总会留几分情。

        至于分手后还是好朋友?我想,不是每个人有那么大的肚量。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早就成了别人的负担,还是别惹旧情人了吧!回忆未必是美丽的,过去还是留在过去比较妥当。

        好好地爱,好好地活,我们不知道还有多少个明天呢!



〜 把握,只能牢牢地握着手中的幸福!〜

2 条评论:

  1. 有些爱就是如此奇妙...
    没有谁对谁错...
    勇敢与真诚最重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勇敢面对自己所爱,努力争取并用心经营!;)

      删除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