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部落格不孤单

       

(图片来自www.wallcoo.com - 爱冬的可爱漫画集)

        开始接触部落格,是大学的时候。一个昔日好友把她的部落格链接发给我,让我去看看。我俩都是喜欢涂涂写写的人,看到她在部落格里分享自己的心情、生活、想法,也让我兴起了创建部落格的念头。

        大学生活,总是多姿多彩的。所以,没给自己的部落格多留下一些印记。回看那些陈年往事,会发现,部落格变成了我发泄的避风港。记录的多是不开心的,看了会觉得人生很黑暗的事。所以,那些部落格被藏起来了。是的,还在,只是之供自己回味。

        最初的部落格,建在Blogger。后来,为了要看另一个好友的爱情故事而加入了佳里论坛。从此上瘾,每天都要爬帖子,去看别人的故事,去八卦地回应,忙得不亦乐乎。然后,佳里推出了部落格,也就顺理成章地在那里写了起来。

        在佳里写部落格永远不会寂寞。更新的时候,会出现在首页。再加上可以把喜欢的博客加为好友,就不怕错过新的日志。互不相识的博客们很快就打成了一片,只要有更新,留言肯定都是热热闹闹的一大堆。

        那是年轻的疯狂。会想念,但毕竟是网络的朋友,到最后还保持联系的,没几个。没关系,朋友贵精,不贵多。热闹吵杂菜市场般的部落格随着佳里宣布关闭也宣告落幕。即使推出了新的格式,却吸引不了我了。

        回归平淡。也许是上了年纪,追求的不一样了。谁还会在意部落格有没有人看,有没有回应,有没有人赞?部落格变成了一种记录。经历的,分享的,慨叹的,幻想的。。。。统统在这里。

        说穿了,这只是我自说自爽的天地。谁说我孤伶伶呢?我还有满满的回忆,陪着。这些走过的痕迹,会一直留着。

        虽没有写得很勤,但,回头看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成长,自己的改变。明天,会越来越好,而今天,请继续加油!

~ 部落格,是不会背叛的老情人。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