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教训

       


        昨天早上,浩浩很粘腻地一直要妈咪抱。抱了一会儿,我把他放下来,准备去煮饭了,但浩浩还是缠着我。于是,我说:

        “喂!你不要得寸进尺!”

        “可以叫人‘喂’ 的咩?” 浩浩反而教训起我来了。

        好吧!是我不对。

        “浩浩!你不要得寸进尺!”

        他才不理呢!继续缠着妈咪抱抱亲亲直到他甘愿为止。

        我们习惯的这样教育孩子,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孩子看起来好像充耳不闻,但其实还是有听进去的。在适当的时候,他们还会将我们一军,反过来教训我们。

        比如我们说不可以用食指指着人或物,要用拇指或者整只手掌。孩子会忘记,而我们会提醒他们。而当我们也用食指指东西时,浩浩就会提醒我们。

        恩恩还小,但也会教训人,不管对象是谁。有人爬在椅子上,他就会说:“ No no, 会a bong!"  哥哥在车上玩耍没坐好,他也会告诉他要坐好以免跌倒。

        如果我们能在孩子小时候就灌输正确的知识、常识和道德观念,对他们的人格发展会有莫大帮助。当然,从这里我们也让自己重新学习,做错了也要虚心认错,而不是摆着大人的架子不认输。

       孩子的学习过程中,父母其实也在学习。当然,我们这两个小瓜还是蛮坏蛋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只希望他们会越来越好,不必让我们操心!

~ 我们一起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