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极短篇】旧情人的婚礼




(图片来自www.wallcoo.com - 台灣插畫家不達景:安心步子)






         手机铃声响起,显示着陌生的手机门号。她有些犹豫,却还是接听了。

        "哈啰?"

        "哈啰,你好!是我。"

        她有些认不出他的声音,但没有别人会这么说。这一直都是他的作风,不管别人认不认得出他的声音,他就是他。她有些不悦,也有些纳闷。分开那么多年了,他找她有何贵干?

        "嗯。。有什么事吗?"

        "我要结婚啦!邀请你出席我的婚宴,你一定要来哦!"

        无视于她的冷淡,他还是兴奋地宴请她,还叽里呱啦讲了一大堆他和准老婆的故事。她有些反感,但还是礼貌地应答者。

        "那,不见不散哦!"

        挂电话之前,他这么说。她在心里想着,才怪!他最擅长的就是临时爽约了。谁跟他约定不见不散的话,肯定倒大霉。

        她不确定他邀请她的原因。只是太兴奋想多一个人分享他的喜悦吗?粗神经的他一定没想过她的为难。如果她真的去了,是要如何面对他的家人和朋友?

        分开以后,她有些担心他。毕竟是她提的分手,她知道他很伤。只是,她无法不狠下心来切断他的纠缠。她不会再像过去那样和他拖拖拉拉,分分又合合。

        她消沉了一阵子,但很快就打起精神开始新的生活。回头一看,才发现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很压力也很压抑。可以重新做自己真好!

        她知道很失礼,但他确实变成了她的梦魇。关于他的一切,她避之唯恐不及。她只想好好地过自己的日子。

        当然,他要结婚了,她替他高兴。她心里的重担终于可以彻底卸下了。只是,祝福未必要亲自到场才能传递的。

        婚礼,她铁定不出席了。祝福,却还是满满的。天底下的每个人都值得幸福,值得爱与被爱。

        她会一直默默地祝福。。。。。。

〜 梦魇,离得远远的吧!〜



婚礼的祝福

歌手:陈奕迅
作词:许常德
作曲:陈建宁/陈政卿
编曲:涂惠源




时间一秒一秒一秒倒数计时
往事一幕一幕一幕突然静止
你挽着他他挽着你向我走过来
同桌的人蜂拥而上将你我隔开

我干杯你随意这是个残酷的喜剧
我的人生早留在你那里
我却还要故作潇洒地

你和他我和你这是个讽刺的交集
是你太残忍还是我太天真
你要我来就真的出席

我的请帖是你的喜帖
你要的一切如今都变成我的心碎
你总是太清醒我始终喝不醉
连祝福你还逼我给

你的喜帖是我的请帖
你邀我举杯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溃
在场的都知道你我曾那么好
如今整颗心都碎了 你还要我微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