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Instagram 点滴 ↔ 天堂与地狱



《天堂与地狱》@ 01.02.2018 

昨夜,哥哥睡不着。
妈咪陪着他在小小的单人床躺着。

睡前看了一部电影。
The Call.
剧情讲述一名911接线员如何帮助被杀人犯绑架的女孩脱离魔掌。

哥哥最怕的还是杀人犯杀害女孩那部份。
虽然没有血腥画面,他还是心有余悸。

“做么坏蛋要杀人?”

“做么坏蛋要杀小孩?”

“God会不会punish他?”

“他死了之后是上天堂还是地狱?”

一连串的问号在小脑袋瓜跳舞!
妈咪就,尽力回答吧!

坏蛋会上天堂还是地狱不是我们决定的。
审判的权利在于God。
但多数坏蛋都是下地狱。

 “是不是做坏事就会下地狱?”

应该是看什么坏事吧?

“讲骗话会不会下地狱?”

“那你讲了什么骗话?”

哥哥这才娓娓道来。
那是去年的事。
一次因为不听老师的话,跑着回课室,所以被打了掌心一下。
一次因为在班上说话和玩,所以被老师骂。
他觉得他没有说出来就是讲骗话。
很担心这是会下地狱的坏事。

首先,妈咪必须要了解他为何选择隐瞒。
他说怕爸爸骂。
可是他说出来妈咪没有骂啊!
因为他告诉我,他知道这样是错的。 他不会再做。
再来,妈咪要鼓励他多和我们报告学校的情况。
一方面可以多了解他,也同时可以保护他。
孩子太单纯,很多时候还不太会分好坏。
说出来可以让大人跟他分析。
而且,把秘密说出来了,哥哥也舒坦了。

做错事,重要的是要懂得改过。
知道错了,不要再犯。
并,真心忏悔。

我说,God会原谅你的。

“这样我以后一定是上天堂的!因为我没做什么坏事。”

孩子,愿你长大以后还可以保有这么单纯善良的心。
这样,你就会走一条正路,堂堂正正地做人!

~天堂与地狱,在一念之差。~

这是我告诉哥哥的:We don't judge! ~
(话说我们总是做不到!所以要时时告诫自己!)
(喜欢这样和孩子说话, 没有审判,就好像朋友那样聊天就好了。)

*照片里,哥哥说:我是一粒蛋!* 🤣

#blo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