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Instagram 点滴 ↔ 谢谢


《谢谢》@ 11.02.2018

谢谢,表示感激。
很简单,却不容易表现出来。

生活里,我们会因为举手之劳而给别人方便。
例如:让升降机的门开着,等着快要到步的人。
例如:让一让分岔路开出大路的车子。
例如:帮忙别人开个门。
例如:给路人指个路。

我们被别人施予帮助,都会感激地说谢谢或https://static.xx.fbcdn.net/images/emoji.php/v9/fc3/1.5/16/1f64b_200d_2640.png🙋表示谢意。

但,不是每个人会心领我们的好意。
/她或许连个微笑都没有,理所当然地接受了。
这时,该做何感受?

年轻的时候,会觉得这人怎么这么没礼貌,甚至有点受伤的感觉。
而现在,体会的是,我愿意付出的,不祈求感激或回报。
我还是会为自己可以做到的,感到快乐。

而当我们说谢谢的时候,孩子也看在眼里。
我们在做的,孩子也在学。
然后,体现出来。

上次在Tech Dome玩的时候,弟弟玩了筑桥游戏后主动把砖块放回原位,并向帮忙的工作人员说谢谢。

这些都很理所当然,对吧?

工作人员却对我说这很少见。
他说现在很少孩子会说谢谢,并对弟弟的礼貌赞赏有加。

今天,妈咪提醒弟弟把书收回书包,弟弟说:谢谢你的提醒!

今天,妈咪看见哥哥上厕所后洗手没用肥皂液后说了一大堆道理为什么不管上大号还是小号都要保持卫生。
哥哥说:谢谢你告诉我!

这是因为,平时当他们帮我们的时候,即使是再小的事情,我们都会说谢谢。

别人对我们的恩,对我们的爱,都不是理所当然的。
而是,他们愿意给予的。
所以,要感恩。

我说过,孩子也是我们的老师。
因为他们的懂事,我们会反省自己。

原来,最少说谢谢的,往往是身边最亲密的。
伴侣。

还有父母。

~谢谢你,老公!总是严谨地为孩子的教育把关!~

~谢谢您们,爸、咪!因为您们造就了我!~

~谢谢我的大瓜小瓜,总是让我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