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婚姻




(图片来自 www.wallcoo.com)

昨天在面子书里看见一个朋友把婚嫁状况从"已婚"改成"单身"。
有些惊讶!

虽然和她真的不熟,我还是给她发了封短消息。
问她还好吗。

并不是要八卦别人的家事。
只是朋友一场,还是不忍心看见这样的结果。
如果没弄错的话,她育有三个孩子呢!
往后的路该怎么走呢?

她只是轻描淡写地回应了。
说她还好,谢谢关心。

碍于我们的交情不深,我不便多说。
只是告诉她需要帮忙的话可以找我。

这样的话,大概会被当成客套。
但,我是真心的。

希望她会好好过接下来的日子。

。。。。。。。。。。。。。。。。。。。。。。。。。。。。。。。。。。。。

前人把结婚形容成互定终身。
结了婚,就是把对方订了一辈子。
多么美好的契约!

只可惜,现在的人再也没有互定终身的概念了。
合则来,不合则去,并不只用于恋爱,更常出现在婚姻里。

对我来说,爱情是纯洁的,婚姻更是神圣的。
我可以接受谈恋爱时的分手,但接受不了离婚。

结婚,是因为想要和对方一起生活一辈子,难道不是吗?

很喜欢圣经里的爱的箴言: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在基督徒的结婚誓言里,他们是这么说的:
从今时直到永远,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着您、珍惜您,对您忠实,直到永永远远。

这些都是很简单,并容易明白的。
但,要真正做到谈何容易?

我们都不完美,但我们可以学习如何经营婚姻。
美满的婚姻都得靠双方的努力。
如果真能做到以上的种种,相信就不会出现婚姻危机了。
当然,这过程需要时间,也需要很多的毅力与配合。

年轻的朋友们,结婚之前好好地审视自己,看看是不是真能做到圣经里的爱的箴言。
如果没有信心,还是先加强彼此的感情根基吧!

一旦结了婚,就不要轻易说离婚。
因为,婚姻已经不是两个人的事。
如果有了孩子,更应该以孩子的利益为考量。
凡事好好商量,总会有解决的方法。
关键在于愿不愿意去做而已。

茫茫人海中,要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既然找到了,就要好好珍惜。

幸福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5 条评论:

  1. 你好,第一次到访
    喜欢最后一句
    ~ 幸福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回复删除
  2. 你好!谢谢参观!呵呵!
    我在韦地的部落格"见过"你。还没好好去浏览你的部落格,因为我在看着韦地他们的爱情故事。:p

    回复删除
  3. 是啊!他们一对好可爱,隔洋呼喊爱
    呵呵,也喜欢上他们的文笔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开始在看你的部落格啰!😃

      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