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我写的故事


(图片来自www.wallcoo.com)


喜欢写故事,虽然产量不多。
写来写去,题材还是环绕着爱情。
因为这样,我老是被老公念。
就不能写点别的。

这,可不能怪我。
要怪灵感。
谁叫爱情就是能给我灵感。
别的题材,那可真要认真构思一下了。

我写的爱情故事,常常都是心血来潮的。
念头一闪而过,于是我就开始写了。
而且往往都是没有任何大纲的。
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所以,通常我只写极短篇。
一切都那么即兴,我可没本事掰个长篇出来。
曾经想写长篇,结果写了一章就没了下文。
事关我很怕自己写不出那种感觉了。
搁着,一下子几年又过去了。

写故事,还是要一气呵成的,
不然,灵感跑了,想要继续就得看运气了。
看看哪天灵感又回来了,故事才得以开花结果。

这几天,翻看过往写的故事,发现结局都是悲伤的。
不懂是张小娴的影响,还是现实的反差。
我过得很好,却没写些快乐幸福的故事。
也许,悲伤的故事比较容易引起共鸣吧!

以后,有可能的话,我就试着写童话般的爱情吧!
或者是,关于亲情、友情、社会等等的故事。
或许吧! (^_^)

2 条评论:

  1. 不如写个科幻爱情故事吧~!

    回复删除
  2. 这可以考虑一下。不过,应该要做点资料收集吧!
    等我哪天发奋的时候或许会写一下。呵呵!

    回复删除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