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极短篇】小心,别爱我!


(图片来自www.wallcoo.com)





"小心,别爱我!"
这是第一次共进晚餐时她对他的警告。

他听了只是笑笑。
一切还言之过早,因为公事上她帮了他一个大忙,他请她共餐只是回礼。
不过,无可否认地,他对她有好感。
因为她是个平易近人的女强人,做事精明干练,却完全没有架子。
和她在一起感觉很舒服。

由于两家公司的密切合作,他们相对的时间无形中增多了。
她待他已经从同事升级到朋友了。
本来就热情的她觉得这一切都理所当然。
既然是朋友,她就会善待他。

而他对她,更是喜欢有加。
他喜欢她的细心,喜欢她对人的关心,喜欢她总是能够让冷冰冰的办公室变得温暖起来。
他觉得,如果能和她在一起,应该会很快乐。

于是,他对她开始展开积极的追求。
她从开始的受宠若惊,渐渐地也接受了他。
他们成了羡煞他人的一对情侣。

公事上的合作结束了,他们的恋情却持续加温。
在工作上,她不改女强人本色。
但私底下,她还是个无可挑剔的好伴侣。
对他,她照顾得无微不至。
朋友都羡慕他有那么好的女朋友。

被爱的那个人总是会忘了自己也该好好地爱对方。
日子久了,对于她的好,他接受得理所当然。
却,开始忽略了她的需要。
他常常为了和朋友聚会而忘了和她的约定。
日常里,他把家人、工作和朋友都摆在前,而她,永远都只会是最后一个。

她试着沟通,试着让他明白自己的感受。
却,不得要领。
因为,他一点也没察觉自己的改变。
只觉得她在无理取闹。

离开,是她挣扎了好久才下的决定。
她一直觉得他们会厮守到老的。
爱了,她就会全心全意。
然,他不懂珍惜。

她离开了,他才发现她的好。
他自我反省后,才知道自己实在太亏待她了。
他想补偿,她却再也不回头了。

到最后,他只剩下满满的懊悔和刻骨的记忆。
也,忘不了她说的:"小心,别爱我!"

~ "为什么?"
"因为我很难忘!" ~





别爱我

歌手:郑中基
作词:施人诚

作曲:薛忠铭
编曲:涂惠源

这座城是片繁华沙漠
只适合盛开妖艳霓虹
悲伤的人们满街游走
打听幸福的下落
爱情 都只是传说 难开花难结果

   你眼神里的讯息我懂
 像随时准备燎原的火
 那危险的美我曾见过
 也因此留下了伤口

 爱情 依然是传说 就别再触碰
 我荒凉心中还再痛的角落

 别爱我 如果只是寂寞
 如果不会很久
 如果没有停泊的把握

 别爱我 不要给我藉口
 不要让我软弱
 别再把我推向海市蜃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踩一踩,留下你的脚印!^_^